POLSECCO栗本主廚人氣料理大公開.2006.04/21.Q

  リストランテ ポロセッコ 栗本シェフの春のイタリアン

MENU

 ♪椎茸と蟹のサラダ 生ハムを添えて

ホタテ貝のポワレ 春野菜の香草ソース

  ♪豚バラ肉と長葱、筍のパスタ

   ♪フロマージュブランのムース

       パッショフルツのスープ

  

    料理課當天的成品

料理課當天的成品

 

今天來介紹:豬肉、長蔥及竹筍的義大利麵 (豚バラ肉と長葱、筍のパスタ)的做法

 

 

材料:(兩人份)

豬三層肉()       150g 

長蔥                  1/2

 筍                     130g

番茄乾                3

蒜頭                   1

義大利麵 (1.7mm)  120g

 

 

調味料:

酒          適量

橄欖油        1.5T(25cc) 

起司粉                         10g

(パルメザンチース parmesan)

鹽、胡椒       適量   

奶油(無鹽)            10g

 

 

 加酒蒸過的三層肉

首先將豬三層肉()灑酒後用大火蒸20分鐘,待凉備用。

我都一次蒸多一點,切好冷藏方便下次使用,

這次我就是直接拿冷凍的出來微波解凍,蒸肉的照片下次再補啦

蒸肉的照片已完成:(點下及連結)

 

 

 

 長蔥切斜片 

日本蔥的種類有許多,

長蔥比較像蔬菜沒有太多辛辣味,但尾端綠色部分有苦味我都不使用

 

 

 將筍處理乾淨 

在日本超市的竹筍大多是煮熟真空包狀的,有日本產及中國進口的,

我們選用日本產的,價格稍貴但比較好吃!

 

 

竹筍切丁 約切成8mm正方塊

 

 

 義大利進口番茄乾

 

 

 將番茄乾沖洗乾淨

由於蕃茄乾是天然日曬的,會沾黏一些灰塵,

如果太硬的話就略泡水軟化

 

 

 番茄乾切絲  3mm的幅度

 

 

蒜剝皮後用刀壓扁 

 

 

 材料切好備用

 

 

兩人份的義大利麵約需2000cc的水 用深底鍋來煮

 

 

鹽的份量約為水的百分之一  20g

 

 

 廚師推薦的義大利麵品牌是Barilla

 

 

 兩人份的義大利麵120g

 

 

 廚師推薦的橄欖油品牌是BERTOLLI

第一天在我們家旁的小超市只有找到右邊的這一瓶,價錢有差,味道也差很多!

 

 

 起油鍋

 

 將蒜爆香

 

 切片三層肉入鍋

 

以中弱火煎至表面上色

 

 翻面後灑上少許的鹽調味

 

轉中強火後加入長蔥略炒

 

再加入番茄乾絲拌炒

 

最後加入筍丁

 

略炒過後加入鹽和胡椒調味  鹽的用量宜少,因為之後要加麵的湯汁很鹹

 

熄火後加上奶油拌勻待用

 

 

水滾後加入鹽

算好時間用大火煮麵,寧願讓料煮好等麵,也不要讓麵等料

(主廚的叮嚀:如果是有加蛋的麵,火就不可太大)

 

 

 1.7mm建議煮九分鐘

由於最後和料混合時,還會再煮一下,所以煮麵的時候少煮一分鐘,八分鐘即可

 

 

 用大火煮八分鐘

 

 

煮麵湯汁約需備300cc

 

 

加上燙麵的湯汁略煮 

我約加了200 cc,需視麵的吸水度及鹹淡而定(若太鹹水分又不足夠時加開水即可)

 

今天用新買的生的起司粉試試效果如何

也有硬塊的起司,買回來後刨搓成粉,我取方便直接買粉狀的

 

 

 最後加上起司粉調味 (後記:用生的起司粉更好吃哦!)

 

煮熟的義大利麵濾掉煮麵水 

 

將麵倒入鍋裏

 

拌炒均勻嚐嚐味道

 

 

 把空盤子拿來呀

 

 

裝盤啦

我們家理察吉爾已經等不及先吃了,我也要去吃了,

無法再拍照片給你們看了,再見!

 

 

]

根據用量做成小包裝方便下次使用

後記:方便的省時法—-在處理材料時可順便切好及依用量做各別包裝保存,這樣下回使用時就很方便省時哦!

 

 

9 responses to “POLSECCO栗本主廚人氣料理大公開.2006.04/21.Q

  1. 不错不错
    我来学做菜
    🙂

  2. また遊びに来ました(^o^)
    美味しそうですね♪
    Rachelさんはお料理上手ですね。
    見るだけでも凄く楽しいです。
    今度挑戦してみます^-^

  3. sanpu太太→巴巴里
    這道看來似乎不難?等妳的三層肉做法喔^^

  4. 給 萬事俱具
    歡迎一起動手做!
     
    けいちゃん へ
    ほめ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一緒にいろいろ料理を挑戦してみましょう
     
    To:sanpu太太
    不好意思,我家三層肉的庫存還不少,這張照片可能要等比較久,

    口述一下:用一個稍有深度的碗(不會讓湯汁流出即可)
    先放下長條塊狀的三層肉(每塊約150g)
    再灑上料理酒(我家都用日本清酒)即可入蒸鍋,
    用大火蒸20分鐘待凉即可使用(很簡單吧)
    相信你一定會做得很好吃!

  5. 我今天在一家洋超市買了妳說的Barilla意大利粉,包裝上寫意大利銷量第一呢!
    等不及趕快回日本牛刀小試呢!
    我買一包500g約新台幣61,不知有沒有買貴了?
    因為這家燕莎超市是出了名的貴>"<

  6. 對了,如果我做不出三層肉來,可否以培根代替?
     

  7. To:sanpu太太
     
    我在明治屋買的三百多日幣
    後來發現六本木hills門口那家超市(名字忘記了)
    比較便宜不到三百日幣(對不起,記不得詳細數字)
    果然日本的物價比較貴
     
    其實用三層肉做,有一點像做回鍋肉的感覺
    我沒用培根試過ㄟ
    如果好吃的話,記得要告訴我喔!

  8. Barilla 與 Bertolli 正好是我的家常品牌
    Barilla在我們這兒特價時只賣USD 0.89
    (各位在日本的太太別打我)
    竹筍與義大利麵的創意搭配
    看來不錯喔
     
     
     

  9. To: Jaeling
    天啊三分之一的價錢
    我們吃一次你可以吃三次ㄟ
    真不公平!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