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2006 年 04 月 07 日

我家的open kitchen

關於我家的open kitchen

 

從小受我阿婆(客家話:奶奶之意)的影響,我很喜歡做料理和點心

我待在廚房的時間很多,所以我選擇了open kitchen

廚房和客廳連接,這樣朋友來玩時,我就可以邊煮咖啡邊聊天

我家理查吉爾也隨時看得到我(要不然他會到處找我啦)

在這個分類裏我會介紹我設計訂作的廚櫃特點及許多廚房的便利用具

人氣名師料理

 

關於人氣名師料理

 

要會做好吃的料理,必須多品嚐名廚的拿手菜這是我家理察吉爾的名言

在吃過許多人氣當紅餐廳的料理後

如果合口味的名廚有開課,我一定想辦法去上課

在這個分類裏我會公開名廚的recipe並示範名廚的料理製作方法

婆婆媽媽的私房菜

關於婆婆媽媽的私房菜

 

大概從我懂事開始我就喜歡當我奶奶的小幫手

傳統的客家美食、米類糕點我奶奶可是箇中高手哦!

奶奶還會做蛋糕和麵包,在他們那個年代可是很時髦的哦

在這個分類裏我會公開私房菜的recipe並示範製作方法

 

目前在照片區我貼有香蔥油的製作方式

台灣陽春麵、餛飩湯、燙青菜、客家湯圓、炒米粉‧‧‧

通通都少不了它

只要加上一點家鄉的味道就出來了

照片用完整檢視觀看,上面我有註解哦

詳細解說我會另外補上

 

料理筆記

關於料理筆記

 

人在日本入境隨俗也得學學日本料理

偶爾又會很想念台灣的料理

有時又想要有異國的情調

這時我會參考許多食譜及上網找資料 (感謝許多好心網路人受益匪淺)

綜合各家精華做出屬於自己的味道

在這個分類裏我會介紹中、日、西式料理也算是自己的料理筆記

飲食

 

關於飲食

 

要會做好吃的料理,必須多品嚐名廚的拿手菜這是我家理察吉爾的名言

為了增進功力我們常找機會到有人氣當紅的餐廳用餐

在這個分類裏我會介紹值得推薦的餐廳及給與推薦指數(1—10)

其中根據目的又分為(因為部落格的分類不夠用暫時放在同一分類中)

 

推薦餐廳紀念日

推薦餐廳朋友聚會

推薦餐廳不想煮飯時

推薦飲食店好吃的點心

推薦飲食店舒適的環境

 

在照片區貼有 リストランテ ポロセッコ POLSECCO 的料理

這家餐廳比較特別 (餐聽資料請參考:http://www.polsecco.jp./ )

我是先上過オーナー栗本シェフ 在 プランタン銀座的料理課,

(プランタン銀座http://www.printemps-ginza.co.jp/school/school_index.htm) 

覺得很美味,(敬請期待:人氣名師料理大公開)  

所以建議我家理察吉爾一起去享用。

詳細情形下回分解—-請先看照片

我的工作室

關於我的工作室

 

我很喜歡DIY自己動手做

在我的新家我設計了一個屬於我的工作室

它也是開放式和客廳連接在一起的

這樣即使我在忙我自己的事

我家理查吉爾也覺得我有在陪他,不會寂しい

在這個分類裏我會介紹我設計訂做的工作桌的特點及許多的便利用具

迷你屋(和風溫泉旅館)

關於迷你屋(和風溫泉旅館)

 

以前在台灣做了許多大型作品,最後都沒地方放

所以我決定做迷你娃娃屋全部的作品都縮小比例

和風溫泉旅館是我在日本的第一系列作品

在這裡除了分享作品照片外

也會介紹許多日本特有的建築特色及風俗習慣

閒閒動手做

關於閒閒動手做

 

在這個分類裏我會介紹我的縫縫補補、剪剪貼貼、塗塗抹抹的各種作品

娛樂

關於娛樂

 

這裏我會分享一些最近經歷過好玩的事

健康

關於健康

 

在這個分類裏我會介紹我們控制體重和運動健身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