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壽桃(的整型過程)Q

 

謝謝各位見過面或沒見過面的朋友給閒妻的關懷和鼓勵!

 

在台灣停留了近兩個月,回日本休息了一個多月,

閒妻已慢慢恢復正常作息了…

只是閒妻廚房一直沒有上新的菜色,所以沒文可以po啦!

這才發現挑戰新的料理需要很多的元氣和精力……

邊做料理邊拍照需要非常的專一心思……

而前一陣子心思散亂,只能做一些熟手的料理啦!

 

話說前幾天是我家理查吉爾的生日

前一天他卻感冒,當天又變嚴重了

只好把預約好的法式餐廳取消,讓他在家好好休息。

而閒妻就利用這段時間做點東西來替我家理查吉爾祝壽吧!

 

說起“壽桃”閒妻在臺灣也沒吃過耶

 (印象中好像是古裝劇給老太爺過生日拜壽才會登場…)

閒妻的壽桃初體驗是:有一年閒妻生日和K先生一家在六本木的龍坊餐廳聚餐時

主廚孫先生看K太太送我好大一束鮮花,也過來和我道賀還說:『在中國生日的時候是要吃壽桃的,等會飯後甜點我來特別準備……』

天啊!孫主廚把閒妻也當成日本人了啦!(閒妻配合大家用日語交談啦)

但、看到喜歡紅豆的我家理查吉爾和K先生一家好像興趣滿滿……

好吧!反正過生日嘛,大家高興就好啦!

 

這次會想做“壽桃”有許多原因:

其一是:好吃的自家製紅豆餡、麵粉…等材料都有。

其二是:買了竹蒸籠一直想試試蒸包子的效果如何?

其三是:去香港和回台灣買了許多點心的書研究了好久,想實際實驗一番。

當然最重要的是壽星想吃啦!二話不說,開始動手—— 

1-1

“壽桃”完成啦!

祝我家老爺生日快樂!增福增壽,長命百歲!

 

同一份麵糰還做了原味饅頭和湖南銀絲捲 

1-21-3

 

 

習慣了日本料理(糕點)書作者的詳細步驟照片解說後

發現寫中式點心的作者保留很多哦?!

心得:竹蒸籠一百分、整形的部分還有許多成長的空間

1-4

至於麵糰的配方口感較硬閒妻不是很喜歡

待閒妻找到滿意一點的配方再和大家分享!

 

壽桃整型過程的照片 

 

6 responses to “生日快樂—壽桃(的整型過程)Q

  1. 哇, 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還在想怎麼捏出那桃子的形狀, 還好閒妻還細心的加上了圖解呢

  2. 忘了說,
    祝閒妻的李察基爾生日快樂!!
    CINDY

  3. Rachel様
     
     こんにちは。
     遊びに来ました~
     本当に美味しそうな寿桃です♪
     色よし形よし!きっと味もよしに間違いありません!
     饅頭と湖南銀糸巻も美味しそうです~ 
     見てるだけで幸せ~
     きっと楽しいお誕生日会になったんでしょう?
     2ヶ月以上休んでも、腕は全然落ちてなく、一発で大成功でき、凄すぎます! 

  4. 首先祝你家大老爺生日快樂–香港今天是父親節,我們也很善待我家的一家之主
    你家大老爺身體好些沒?有你在身邊照料應該很快就會康復了
    對了,日本的大地震對你們有沒有影響?
     
     
     
     

  5. Rachel
    歡迎再次重現江湖
    有些事是需要時間來平淡心情的,不要想太多,重點是還在身邊的人
    夏天到了要注意防暑喲
    台灣熱屎啦!
     
    小球

  6. 你好请问我们是第一互读空间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