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粉糰製作之前(機器篇).2007/08/23.Q

 

很早就想寫這篇了,終於等到機會了!

 

話說閒妻在台灣訂完婚

就隨我家理查吉爾來日本籌備結婚相關事宜

我家理查吉爾要閒妻行李盡量精簡,到日本再買就好了

閒妻堅持要帶過來的只有—-貴夫人果菜榨汁研磨機

 (客家米食沒它怎麼行呢?)

這應該算閒妻唯一的嫁妝吧!

出國前趕忙把它買回家

怕被摔壞當手提行李上飛機 ……

 

我家理查吉爾說:皆私のことを見てます、ある人こっそり笑ってます。

(大家都在看我,有人在偷偷的笑) 

閒妻故作鎮定說:そんなことないです。気のせい、気のせい……

(沒這回事啦,你多心了!)

 

由於忙著準備訂婚和出國的事

這台機器買回家後沒有再特別包裝

 

簡單易懂、又俗又夠力

就這樣大辣辣的出現在台北和東京的機場

想想我家理查吉爾一手提著LV的手提行李包一手提著“貴夫人”的畫面

現在想起來都很好笑!

 

這幾年閒妻家從中式的湯圓、粿類、豆漿、菓菜汁、到日式的和菓子麻糬……等

 

都是靠這台“貴夫人”啦!

連吃過閒妻做的芝麻湯圓的Mさん也說好想買一台……

但、我家理查吉爾很驕傲的告訴Mさん:

『你即使買了“貴夫人”也不附贈 會用“貴夫人”的人啦!

 你還是來我們家吃比較快啦!』

 

我家理查吉爾終於了解到“貴夫人”的魅力了

現在要他在機場提“貴夫人”的話

他再也不會說:恥ずかしい……(好害羞哦!)

 

真是—–愛水不怕流鼻水,愛吃不怕人來笑啦!

 

 

 

8 responses to “糯米粉糰製作之前(機器篇).2007/08/23.Q

  1. 原來貴夫人這麼好用喲
    看來我嫁小渡時也得買一台帶過去
    那不就要帶大同電鍋及貴夫人
    哇!光想就覺得重啦
    小球 

  2. 對啊!小球球 
    還有大同電鍋,閒妻也超想搬一個過來!
     

  3.  好似很方便喔!
    不過香港與台灣的電壓不同
    加個變壓器的問題–好像還蠻多的
    我的縫紉機到現在還塵封到如今

  4. 香港電壓是220V嗎?
    日本是100V台灣的家電直接用的話電力稍嫌不足! 

  5. 粉好用的樣子耶!連豆漿都可以作喔.
    不過我也覺得妳先生說的對,有貴夫人在不用自己用貴夫人了.w 

  6.  Dear Kaken
    真的還不錯用哦!
    我家老爺很會替閒妻接單,而且通通都是免費大贈送!

  7. Hi:Rachel:
     
        這台機器也可以用來磨豆漿,煮起來會不會有渣滓的感覺. 我在多倫多.找不到較適合的豆漿機. 如果不會有渣滓,我請朋友從台灣幫我寄一台. 謝了.
     
    Vickie

  8. Vickie 你好!
    這台機器是利用離心力加濾網過濾所以會有殘渣
    閒妻做豆漿反而喜歡把全部的豆渣和豆漿一起煮,最後再用布袋過濾
    這樣的豆漿比較濃,比較好喝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