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妻的特製柚子茶(果醬)製作方法.2007/01/23.Q

閒妻的特製柚子茶(果醬)製作方法            各式飲品筆記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大家新年好!

遲遲沒有貼新的文章,真的很對不起關心我的朋友們!

(也請原諒我沒有一一回覆各位的留言!)

 

託大家的福,閒妻的媽媽目前已出院

現在固定往返醫院門診中。

 

從台灣回到日本後,可能是太累了吧!

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

我還在想:我是不是得了憂鬱症!?

 

回台灣之前料理班的N同學

託她母親從 実家じっか 寄來自家種的柚子(完全不灑農藥哦!)

 

伯母還很細心寫了一封信,把柚子的使用和保存方法告訴我呢。

由於返台心切,閒妻把它們清洗好後都放入冰箱冷凍起來。

前幾天終於把它們拿出來解凍,打算做柚子茶(果醬)

 

這是解凍好的柚子 

找了許多資料都沒看到柚子茶(果醬)的製作方法

於是閒妻綜合蜜漬橙皮及各種果醬的製作—-

演變成閒妻的特製柚子茶(果醬)製作方法

材料:

日本柚子(點下即連結) 5(55Og)

             200cc

白沙糖         300g

蜂蜜           250g

檸檬           半顆

 

首先用不銹鋼鍋煮一大鍋開水

將清洗乾淨的柚子放入沸水中

再次加熱至沸騰後熄火浸泡十分鐘以去除柚子皮的苦味

 

柚子切半後榨汁

去除種子

過濾柚子汁中的小種子

將柚子皮切薄片

 去除種子過後的柚子肉攪拌成泥

切片柚子皮加上柚子肉泥及柚子汁

 再加上份量的水

份量的糖

 將柚子皮用小火煮至半透明狀

再加入份量的蜂蜜

檸檬榨汁後加入

煮滾至黏稠狀即完成

將保存用的瓶子置於熱水中煮五分鐘消毒

 將瓶子晾乾

 放凉後的成品裝罐

 加蓋密封存放於冰箱,保存期限約一個月

 加個裝飾

 這樣送禮不錯看吧

 

柚子茶(果醬)如何使用呢?

之前介紹過:閒妻的特調新鮮水果茶(點下即連結)

閒妻在沒有柚子的季節裏都是用它來代替新鮮的柚子 

 

當然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泡成柚子茶喝囉!

 

放入三小湯匙的柚子茶果醬(濃淡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加入沸騰的開水

 攪拌均勻

客人請享用!

 

在製作柚子茶(果醬)的過程中

整屋子都充滿著柚子的香氣

果然料理對閒妻而言有 神奇的癒療效果 (點下即連結)

喝一杯熱熱的柚子茶整顆心都溫暖了起來

趁著難得的好心情給Nさん寫封道謝的依媚兒

          N様 へ

          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返事遅くなってすいませんでした。

          いろいろあって母はやっと退院して通院することになりました。

          年末ぎりぎり日本へ戻りましたが、疲れてなかなか元気にならず

          何もやる気になりませんでした。

          私は鬱になるかも??? と思いました—-

          昨日Nさんからいただいた柚子を冷凍庫から出して

          半日かかって柚子茶を作りました。

          柚子の香りが部屋中に広がって

          私の心も癒されました。

          おかげさまで元気になりました。

          一月からのレッスンを楽しみにしています。

          レシピのこともお願いしますね!

          年賀状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2007年はNさんにとってすてきな年になりますように!

                                         rachelより

 

 

台灣的朋友們開始準備過農曆年沒?

祝大家有一個 健康、平安、幸福、快樂的一年!

 

4 responses to “閒妻的特製柚子茶(果醬)製作方法.2007/01/23.Q

  1. Rachel様
     
     こんにちは。
     美味しそうな柚子茶ですね!
     売り物みたいですヽ(´▽`)/
     写真だけでも、柚子のいい香りが漂ってきた気がしました~
     私も癒されるかも・・・
     
     ちょっと元気になられたようで、良かったですね♪
     

  2. ☆★テンチョウ★☆

    好高興又看到閒妻上菜了☆★☆
    而且御母様的状況好像也好多了。
    我在這整個冬天得了發懶症,總是提不起精神,
    不過去多想也没用吧!因為這只是一段過渡期,
    這期間就やりたい事だけやればいいかな?と思ってます。
     

  3. けいちゃん
    今晩は。
    いつもskypeで励まし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本当にブログのお陰でいい友達ができて良かったですよね!
    感謝の気持ちでいっぱいです。
     
     

  4. テンチョウさん ヘ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有的時候隨性一點
    讓自己放個長假放鬆一下其實是好的
    等休息夠了、充電好後
    相信會有更精采的演出!
    一起努力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