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ゆず 和 かぼす.2006/10/27.Q

柚子ゆずかぼす     日本四季的水果

 

閒妻很喜歡柑橘類的清新香甜味

在這裡介紹兩種台灣沒有的水果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水果?因為它們都不能直接拿來吃!)

 

左邊的是柚子ゆず

和台灣說的柚子(文旦)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哦!

我該如何描述才能表達我對的柚子ゆず喜愛呢?

總之只要是柚子ゆず的產季,我家冰箱覺對有“她”的蹤影!

這個柚子ゆず大多只用皮的部分

可增加料理或醃漬醬菜的香氣

現在是柚子ゆず的產季,有很多的料理都會用上

這個冬天我再來好好的介紹一下相關的料理……

另外每年冬至的時候日本人會洗柚子湯ゆずゆ

就是將柚子ゆず加在洗澡水中泡澡

據說可以預防感冒還可以避免冬季皮膚癢和龜裂!

泡澡時整個浴室充滿柚子ゆず的香氣讓人有很幸福快樂的感覺!

洗完後全身暖烘烘的皮膚可光滑華細膩的很呢!

 

右邊的是かぼす

字典上說它也是柚子ゆず的一種

但用法剛好顛倒只用果汁不用皮

有特殊的酸味用在料理中和檸檬的功效類似!

這個かぼす要謝謝我料理課的同學Hさん送我的!

自家栽培完全不含農藥

最難得的是它的體積連我家理查吉爾也沒看過那麼大顆的

最近煮新鮮水果茶都會壓半顆果汁加進去

閒妻的特調水果茶變得更加美味可口哦!

 

4 responses to “柚子ゆず 和 かぼす.2006/10/27.Q

  1. ☆★テンチョウ★☆

    Oh….閒妻又拿我喜歓的東西來霞我了・・・
     
    和柚子一様大小的かぼす確実少見。
    我也要把這兩様加在我回日本必買名単中!

  2. メールをいただきましたよ~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これからも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3. 哈哈—テンチョウさん被我霞到了
    那你快飛回來啊
    ゆず和かぼす都在等你哦!
    順便問一下:水果可以帶到英國啊?還是只在日本解解饞?
    如果不能帶的話可以考慮帶一瓶   柚子茶果醬哦!

  4. 看照片以為它們是Lemon and lime˙˙˙˙
    而且我一直以為柚子就是文旦呢˙˙˙
    我有買一種柚子醬 小小一瓶 用來沾冷奴蠻好吃的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