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油!.2006/09/27.Q

台灣!加油!                  我的歡喜我的憂

 

這次回台灣心情有一點複雜

因為這將是我以台灣R.O.C.護照回去的最後一次……

(相關文章:國籍與思鄉情緒)

 

9/10()一上飛機(日亞航)拿在手上的是久違的聯合報和中國時報

(一口氣拿兩份,很貪心吧!因為我很想多知道一點台灣最近發生了什麼事?)

兩份報紙的頭版照片都是一片紅海(有一點怵目驚心)

回台前多少知道有靜坐活動,但感覺離我有一點遙遠

但、坐上飛機目的地是台灣時卻又感覺發生在台灣的事離我好近

抱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飛向台灣……

 

飛行途中突然想到民國三十八年 (當然我還沒出生啦)發生在我們家族的一件事:

我有一個姑婆,那時她可是我們鎮上出了名的美女哦

當時她和大陸來的一位大學教授墜入愛河

那一年,這位大學教授帶著她回家鄕想介紹給的父母

沒想到這一去兩岸相隔,她就再也沒有回來了……

後來有聽家裏的長輩說:

教授回到家鄉遇到文革被下放

姑婆和他有生小孩,

但由於生活很辛苦,還很年輕就生病走了……

人的命運和造化的弄人,有時真的是不能預料啊!

為什麼我會在這個時候想起這件事情呢?

其實我很害怕:

怕這一去再也回不了日本

怕再也看不到我家的理查吉爾了

唉!閒妻閒閒沒事做,還真會胡思亂想啊!

 

抵達中正機場上空時(台灣桃園機場?真的改名了耶?!)

由於風雨非常的大,第一次降落失敗

回到天空在氣流不穩的狀況下又盤旋了十五分鐘左右,(老天爺保佑啊!)

身體真的非常不舒服,閒妻差點以為小命快要沒有了!

還好第二次總算順利降落成功!

 

這天的風和雨可真是不尋常

閒妻坐在我家哥哥的車上飛奔在高速公路上時覺得好像是颱風天一樣

回到家打開電視發現:許多紅衣人不畏風雨仍然在靜坐

這讓閒妻很吃驚:風這麼強、雨這麼大,為什麼大家還不回家?

 

由於回台期間不長,白天閒妻忙著辦事

晚上卻又不由自主的盯著電視看現場轉播

很擔心會出事也很想知道大家到底訴求的是什麼?

 

發現:

這次的靜坐很多人都是自主性的聚集到現場

又還有許多人出錢捐贈便當和物資……

讓我第一次在政治場合中看到台灣人民的團結

這種場面以前好像只會在有天災的時候才會看見耶

(還聽說大陸同胞很羨慕台灣人民能自由的表達言論呢)

915的圍城遊行聲勢真的非常浩大壯觀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那麼多的人在這時走上街頭?

而、那麼多的人又那麼的有秩序!

這讓守在電視機前的閒妻頗為感動!

 

其實閒妻對於艱深難懂的政治問題,向來搞不清楚!

這五年來居住日本,在台灣的時間真的很少

而這幾天的觀察也可能很片面……

雖說嫁出去的女兒有如潑出去的水

但誰不希望自己長大的地方越來越好呢?

 

我只能祈求上蒼保佑:

讓有心執政者能 清廉執政!

讓台灣能 國泰民安!

 

台灣!加油!

 

One response to “台灣!加油!.2006/09/27.Q

  1. 今天 Jane 從臺灣過來香港約我見面
    臺灣底下的亂 也因這些年來上面的政策胡鬧
    在上者玩弄權利 努力A錢
    醜聞一件又一件 怎不讓人心寒
    當我們過得好時 怎體會家鄉親友的難過及想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