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馬鈴薯燉肉.2006/09/08.Q

(臨時決定回台灣,快點來做小抄)

 

說起馬鈴薯燉肉應該算是最普遍的日本家庭料理吧

在日本許多長大離家外出的孩子,都會很懷念媽媽做的味道

其中的料又因地方不同而略有不同,肉也有用牛肉或豬肉的……

 

去年暑假親戚的小孩來日本玩,住我家的時候我做過一次給他吃

從此他就唸唸不忘這好吃的滋味

前次回台灣時,他吵著要我做給他吃

到新光三越的超市卻找不到味醂 みりん,只好做罷

這次是不是該從日本帶一瓶回去啊?

(不知台北那裡有賣,那位好心的看倌可以告訴閒妻啊?)

 

我家的馬鈴薯燉肉材料和做法很簡單

但是我覺得還是做一下小抄比較安心

(如果是我從小就熟悉的味道的話,我可以靠我的味覺來調味,但是…所以…)

 

材料:

馬鈴薯                            3    

豬肉片                                  200g

洋蔥                                 1

       碗豆                           少許(配色用)

(煮汁)

日式高湯                              2C

砂糖                                      2T

                                          2T

醬油 (可視個人喜好加點鹽)   3T

味醂 みりん                          1T

 

 

馬鈴薯燉肉的材料

 

 

馬鈴薯削皮對半切後約泡水十分鐘

 

 

豬肉片切成適當大小

 

洋蔥切片厚約5mm

 

 

碗豆去筋後對半斜切

 

處理好的材料準備下鍋

 

  

直接在壓力鍋內加油將洋蔥炒香,加入肉片拌炒一下

 

再加上馬鈴薯一起炒

 

 

加入2C的日式高湯(偷懶沒做高湯,用烹大師代替)

 

  

2T砂糖                         2T

糖的量並不少,但、就是要有這個甜味才好吃!

 

  

3T醬油                          1T味醂みりん

 

讓所有的料都能浸泡到煮汁

 

壓力鍋設定成高壓,鳴聲後轉小火計時四分鐘熄火,再悶五分鐘

平常要花四十分鐘左右的

用壓力鍋真的很省時,二十分鐘就可完成!

 

 

將剩餘的壓力釋放掉

 

  

再開火加入碗豆煮熟即完成

 

 

上菜囉

 

3 responses to “我家的馬鈴薯燉肉.2006/09/08.Q

  1. Rachelさんも台湾に帰られますか?
    いいですね~
    帰ったばかりですが、やはり実家っていいですね♪
     

  2. 在新光三越,SOGO都有賣,找不到問一下小姐比較快.
    keiken

  3. 閒妻要回來呀~~~~~待到什麼時候???
    味醂很多地方都有喲~連福利中心都嘛有(^^)只是不知道你有沒有指定牌子啦
    若是有指定牌那話搞不好沒你要的牌也說不定
    如果不是的話那粉簡單就買的到了說~~~~~~~~
    馬鈴薯燉肉真的讓人流口水。。。人家肚子餓了啦~~~~~~~~~~
     
    小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