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麵包機.2006/08/23.Q

想買麵包機             飲食男女

 

閒妻最近卯起勁做了好多麵包,請看:

沉迷於製作手工麵包  飲食男女 (點下及連結)

 

在正式製作麵包前,我聽我家理查吉爾說我婆婆以前有買麵包機

但,我們到倉庫翻箱倒櫃遍尋不至

我公公說應該是我們結婚時他請了一部貨車清倉庫時清掉了吧!

真是可惜!要用的時候就是個寶,不要用的時候就是垃圾啦!

(在日本大型垃圾稱為 粗大ごみ 要丟棄都必須另外花錢的呢!)

 

既然沒有麵包機,那閒妻就用萬能的雙手吧!

最近做的麵包都是用手揉麵的,

(或許是特別辛苦所以就覺得特別好吃吧!?)

但、在這種大熱天中,汗流浹背,真是有一點辛苦!

所以閒妻考慮:是不是該買一台麵包機?

為了避免最後又淪落為 粗大ごみ 的命運

閒妻要非常謹慎!

我上網查了許多資料,

我也到 Big Camara 去看了實品

很希望有用過麵包機的朋友可以給閒妻一點意見,

讓閒妻做聰明的選擇,買了之後不後悔!

以下是一些參考資料:

 

最便宜的一台約日幣七仟元,由於沒考慮要買它,所以沒拍照。

 

 

這一台是陳列當中功能最齊全,售價最高的(點下及連結詳細資料)

 

 

有各種麵包的製程可選擇

日本最近很流行加米粉做麵包,這台也有米粉パン米粉麵包的製程

它特別強調是全世界第一台可以製作 小麦ゼロ米粉パン全米粉麵包的。

 

我最近有去上了一堂 米粉パン米粉麵包的課,感覺上:

剛開始麵糰 (生地) 裏的米粉吸水比較慢所以非常的稀、很黏手,

但、慢慢的隨著麵糰中的米粉吸足了水後會變得較硬較Q

揉起來可能比普通麵糰費力一點。

另外 米粉パン 可少掉第二次發酵的程序,稍微省點時間吧!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喜歡 米粉パン 的口感,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這台的馬達出力有兩種(一般麵包用及もちつき用)

もち (蔴粸)這種超黏超費力的,它都可以攪拌ㄟ

這樣我的中式粿類點心和日式的和菓子通通都派得上用場,好棒啊!

要不然我做蔴粸都要全家人(兩人)出動,

一人扶住很燙的鍋子,一人很費力的攪動,

(我家理查吉爾超愛吃もち,所以他都必須要幫忙!)

 

另外它還可以做果醬,只要把水果和砂糖倒入,它就會邊加熱邊攪拌自動做成果醬,

最近我自己炒鳳梨酥的內餡鳳梨膏(很成功,超好吃的!)

如果這台機器也可以代勞的話,那會是很美妙的一件事!

(因為炒得時間挺長的,鍋子又很熱!)

 

 

這一台是上面那台的姊妹機種 (點下及連結詳細資料)

 

 

功能幾乎一樣只差不能製作 小麦ゼロ米粉パン全米粉麵包

由於上面那台新機種上市,這台的售價相當優惠。

 

我在麵包機的旁邊發現這台 (點下及連結詳細資料)

 

 

它並不是麵包機而叫もちつき(蔴粸製作機)

它的主要功能是蔴粸製作

附屬功能才是揉麵糰(這台的馬達出力也是有兩種)

比較特殊的是它有兩個微電腦檢測器,

可同時測知麵糰和室內的溫度,讓麵糰發酵做最佳控制

(可從糅麵到一次發酵完成,全自動)

由於它是利用蒸氣蒸糯米及控制溫度所以這台機器不能烤麵包也不能做果醬

 

其實對我而言做麵包最大的樂趣應該是後半段

整形和各種變化最後再由烤箱烘烤。

直接由麵包機全自動做出土司大概沒辦法滿足我的創作慾和我家裏查吉爾的口慾

所以我應該不太需要許多自動烘烤各式麵包的功能吧?!(請吃過的人告訴閒妻好不好吃)

我想我的需求應該是:

1. 揉麵糰 (一次可做二斤、500g麵粉)

 (黏手費事的攪拌糅捏工作交給它,

如果要更好吃的話,

我再把麵糰拿出來,

補用手摔打個五分鐘左右)

 

2. 自動 一次發酵 完成

 

3. もちつき (蔴粸製作)

 

4.如果還可以 做果醬 那更好

 

我到地該買哪一台比較好呢?

還是有那一位做麵包的前輩可以推薦好用的機型!?

在此先謝謝大家囉!

6 responses to “想買麵包機.2006/08/23.Q

  1. ☆★テンチョウ★☆

    好巧!我現在也是在想要買台麵包機或フードプロセッサー(←這作出來的麵包和手工差不多,但没有発酵機能),雖然知道手工的好吃,但當一天想作多種時和睡前発見明早没有麵包吃時,就会覚得要是有一台就方便多了!更何況還能作おもち,有的機能還聴説能作氷淇淋~☆(我最近對天然酵母也有点興趣)
    我没有用過麵包機所以没有好的建議,不過我覚得那台東芝的もちつき機好像不錯,因為很符合閒妻的要求,至於果醤可以用微波來作,簡単又好吃!
    抱歉拉閒扯這モ多,最後不知道算不算是建議,我聴説ナショナル的機種在轉動時似乎比較不吵哦!
     

  2. こんにちは。今週の月曜日に帰ってきました~
    小籠包はとても美味しそうですね♪
    台北の有名店より美味しいって感じがすごく伝わってきました!
    食べてみたいなヽ(´▽`)/
     
    白い食器は見ましたよ♡
    全部いいですね♪
    その場にいたらもう帰れないかも・・・

  3. Dear Rachel :
           浩維暑期參加"一家之煮"學做"叮噹豆沙包"
           這兩天我們兩母子可忙了– 打蛋發酵最累人
           不過大家都很捧場–更能體會妳勇於創作的心

  4. 閒妻~~~我是小球啦
    好怪喲~~~還是無法輸入名字也。。。
    對了!要跟妳請教一件事,昨天我已用寒天粉做好寒天了
    可是怎麼我同事跟我說一天只能吃2g?我還得計算我要吃的寒天凍是幾g嗎??
    都已經變成寒天凍了怎麼計算呀?真困擾。。。還是他說的2g是直接泡著喝的不是做成凍的呢?
    我問他他也不了,所以還是請你教教我囉~~~3Q

  5. 我又是小球啦~~~~
    涼麵好吃蔥油餅也讚啦!!閒妻廚房真是了得呀~~~~~
    等等下班就先來買個蔥油餅解解諂啦~~~呵呵呵

  6. 您需要二手液晶显示屏、废旧液晶屏么?我们是不折不扣的二手液晶屏、旧液晶屏大批发商,长期大量供应可再利用的旧液晶屏。我公司提供的各种尺寸的二手液晶屏, 不同厚薄如笔记本屏,均已经过我们严格的分类,检验,测试流程。请访问协力液晶屏www.sceondhandlcd.com[eaafaabdfacfcai]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