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日式甜品—あんみつ.2006/08/15.Q

夏季日式甜品—あんみつ.2006/08/15.Q 

在日本炎炎夏日時,如果想吃一點日式甜品的話

第一之選莫過於——–あんみつ

 

這裏是 甘味処(かんみどころ)銀座立田野本店

 

客人你想吃那一種啊?

看起來都很好吃,可是有一點小貴……

久久才吃一次吧?

No No No,我家理查吉爾每天都要吃!

因為寒天高纖零卡洛里、好吃又不怕胖……

走!到閒妻家,我們自己動手做!

 

                       あんみつ 的料:

                           寒天かんてん             120g  (自家製)(點下及連結)

                            鹽煮 赤豌豆あかえんどう)        30g  (自家製) (另補)

                            紅豆沙漉し餡                                一球    (自家製) (點下及連結)

                            各式水果フルーツ                        適量

                            白玉しろたま                                三粒  (自家製) (另補)

                            冰淇淋(アイスクリーム)                一球

                            糖煮栗子栗甘露煮くりかんろに一顆

        黑蜜(黑蜜)                                                適量

 

 

あんみつ 的料

 

寒天

閒妻是用 系寒天 製作的,多花一點功夫,口感超棒!

 

鹽煮赤豌豆

喜歡吃日本 豆大福 的朋友應該不會陌生,那一粒粒的就是鹽煮赤豌豆

 

紅豆沙

閒妻最近買了冰淇淋杓所以造型改成球狀了

我家紅豆沙的用量超多,和菓子、各式甘味全都少不了

日本人真的是超愛吃紅豆的民族!

 

各式水果

可用新鮮或罐裝水果均可

閒妻最常用的是鳳梨、水蜜桃和桔子罐頭

 

白玉

在日本通常是用白玉粉加水製作

但閒妻的是由糯米磨成米漿做成粉糰再製作的

雖然有點麻煩,但好吃得讓我家理查吉爾讚不絕口!

 

冰淇淋 閒妻是用Haagen-Dazs 香草口味的

 

糖煮栗子明治屋的沒話說!

 

客人請享用

不計成本製作出來的真得很好吃!

我家理查吉爾說這在銀座的店裡賣的話日幣1000跑不了!

在日本自己動手做,附加價值果然高!

 

吃前加點黑蜜

黑蜜閒妻推薦 北尾黑蜜 濃濃的黑糖香味,百吃不膩!

5 responses to “夏季日式甜品—あんみつ.2006/08/15.Q

  1. 閒妻~~~~
    又看到流口水了啦!寒天的做法快快po
    因為下週有個日本人來找我,我已經叫他幫我扛寒天來了
    準備來個瘦身大作戰(笑)希望這次能夠成功啦!呵

  2. 啊怎麼我的名字沒法輸入呀??真怪???
    上一篇是我寫的啦~~~我就是「小球」啦!

  3. 真希望住在妳家隔壁那我就可以不用做又可以有好吃的東西
    Good idea.

  4. Dear Rachel:
    白玉是不是類似台灣的"湯圓"作法嗎?

  5. 小球球
    寒天的製作方法已為你貼上了
    祝妳瘦身成功!
    記得不可以加太多冰淇淋哦……
     
    Dear Liman
    答對了!有獎!
    獎品是全家人都有一份あんみつ
    記得到日本時要來領獎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