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於製作手工麵包.2006/08/12.Q

  沉迷於製作手工麵包          飲食男女

 

說起閒妻製作麵包的歷史要推算到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吧!

那時我時髦的奶奶除了做客家點心之外,也喜歡做蛋糕和麵包,

我這個小跟班還和奶奶一起到台北選購烤箱、烤模和許多製作用具及材料呢!

奶奶做的土司麵包超好吃的,出爐時香的不得了,

剥開來一絲一絲的,現在想起來還在流口水!

我的童年回憶裏充滿各式麵包糕點的香味,

有個愛做料理的奶奶,我真的是好幸福啊!

 

第二次接觸製作麵包是學校畢業後參加西點製作課程時

那時台北街頭太多剛出爐、便宜又好吃的麵包

所以上完課後我也沒有動手做麵包的念頭……

 

一直到前一陣子看見テンチョウさん製作的肉桂捲

讓愛吃的我再也忍受不住,決定自己動手做!

(日本的 珈琲一個賣日幣280元呢!)

最近テンチョウさん和她們家的 女王樣 在歐洲的四處遊玩

問不到製作方法,所以我就到書店去找書

找到了這一本

對於很久沒做麵包的我,這本書真的很棒,解說詳細,圖片又多

推薦給有心自己動手做麵包的人當入門書挺不錯的!

 

最近卯起勁做了好多麵包,都很香很好吃!

閒妻的麵包都是用手揉麵的,有一點小累,是不是該考慮買一台麵包機?

最簡單的麵包              剛出爐好香哦!

 

忍不住切一些來試吃!外皮脆脆的,裏層鬆軟,真不錯!

 

還有小餐包

 

又還有核桃葡萄乾麵包

 

自己做的,就是特別好吃!

 

這次的肉桂捲是用奶油捲的生地做的

下回我想挑戰做出像 珈琲 一樣充滿奶油香味還放很多杏仁顆粒有層次的肉桂捲!

等我做麵包做出心得後再和大家分享!

 

奶奶現在在天國,不知道有沒有聞到我烤的麵包香

我真的好想念我的奶奶,如果能再和奶奶一起做麵包該有多好!

 

2 responses to “沉迷於製作手工麵包.2006/08/12.Q

  1. 哇!哇!好羨慕妳有個會做麵包的奶奶-口水流滿地
    才讓我也有口福吃到妳弄出來的東西
    我現在也懷念以前一起玩.吃.聊.DIY的美好回憶呢!

  2. Dear Liman
    是啊!好懷念哦!
    期待他日再相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