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籠包.2006/07/26.Q

  透明的麵皮裏,看到湯汁在流動

用筷子夾起來,皮不會破

一口放進嘴裏,真是說不出的好滋味!

 

這裡是閒妻的家,不是鼎泰豐哦!

 

感謝 けいちゃん 在回台灣渡假前幫我把

小籠包的レシビ(點下及連結)po出來

 

 

在腦海裏演練了幾天

很巧的是咋天電視裏剛好有旅遊節目介紹台灣鼎泰豐的小籠包

皮約5g、餡料約16g

包餡料的部分還用慢動作重播,總共是十六摺

老天爺助我也!

 

來練習做做看!

 

 

這是醒好的麵皮                       餡料

 

第一次試做大一點的

每個皮約10g、餡料約25g

 

間距太近了一點吧!(閒妻的小籠包初體驗)

 

泰豐的呎吋(皮約5g、餡料約16g,共十六摺)

 

 

如何?(小有進步,繼續加油!)

 

我家理查吉爾說:皮薄餡香湯汁多!好吃!

 

:老闆,再來一籠小豆沙包!

閒妻:客人,你真把這當鼎泰豐啊?

:拜託!拜託啦!

 

小豆沙包的皮                      桿薄                     紅豆沙餡

 

整形                          完成

 

進蒸籠

 

蒸六分三十秒

 

熱騰騰的

 

吃吃看

 

我家理查吉爾每次回台灣兩星期左右就可以去鼎泰豐吃三次,看他多愛呀!

今天我家理查吉爾吃得開心的不得了!

他說味道很不錯,不會輸給鼎泰豐!

各位看倌想吃嗎?要不要挑戰看看啊!

9 responses to “小籠包.2006/07/26.Q

  1. Rachel的小籠包好漂亮
    真是秀色可餐
    我很愛小籠包
    只是還沒有勇氣自己做

  2. 我想還真抽不出時間來製作
    可能要等兩個小朋友都升上中學吧.

  3. 我不要自已包我也要像理查一樣吃閒妻做的啦~~~~~~~~~~~~~~~~(粉魯中)
    口水真的快流出來了。。。
    16折?!看來粉困難的樣子,等等回家的路上看有沒有在賣買來吃看看
    順便屬一屬有沒有16折~有16的才是正港地!!不然我要跟老闆退貨啦!(笑)
    啊是不是每個嫁到日本的姊妹都這麼強呀??
    真是配服配服!
     

  4. PS1:閒妻箱根的照片全看完囉~~~看到飲食篇,又是受不了的想吃(哭)
              那個糖果好好玩喔!怎麼會有人這麼取名字地呀,那收銀員一看不就知道買的人欠什麼了
              嗎!?呵呵
    PS2:箱根照片看完後的感想。。。。。。還是超想吃小籠包。。。。。。肚餓了啦

  5. Dear Jaeling
    謝謝你的誇獎!四十度C,天啊!熱昏了!
    不過你的小菜配小酒倒是挺清涼消暑的!
     
    Dear Liman
    很羨慕你人在香港有許多好吃的港式點心不用自己費心!
     
    Dear 小球球
    你現在在台灣要好好把握機會多吃一點
    否則等小渡把你迎娶過來之後
    你就要自己想辦法了(到時候你就會變的很強啦)
     
    需不需要買一包“結婚したくなる飴”送給你家小渡啊?
     

  6. 呵呵!我看我真的必須要來買一包「結婚したくなる飴」給我家小渡了~~~~~

  7. 真的好賢慧ㄡ,手藝又好,真是叫人羨慕。    若璋

  8. 若璋さんへ
    歡迎妳到閒妻家來玩!
    謝謝您的誇獎
    我還在努力學習中啦!

  9. Amberdigital Branch,Southern Stars Enterprises Co is specializing in the development and manufacturing of advertising displays, advertising player and LCD displays. Established in 1996, we have explored and developed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with professionalism. We have built a widespread marketing network, and set up a capable management team dedicated to provide beyond-expectation services to our customers.

    amberdigital Contact Us
    Southern Stars Enterprises Co (Hong Kong Office)
    Add:3 Fl, No.2, Lane 2, Kam Tsin Tsuen, Sheung Shui, Hong Kong
    Tel:+852 2681 4099
    Fax:+852 2681 4586
    Southern Stars Enterprises Co (Shenzhen Office)
    Add:DE, 16/F, Building 2, Nanguo Tower, Sungang Road, Shenzhen, China
    Tel:+86 755 2592 9100
    Fax:+86 755 2592 7171
    E-mail:sstar@netvigator.com
    website:www.amberdigital.com.hk
    alibaba:amberdigital.en.alibaba.com[aigc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