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客臨門—紅蔥頭

紅蔥頭                 閒妻家的kitchen garden

 

這幾天日本因為 “海日” 三連休

隨著假期的結束遠從福井來的嬌客紅蔥頭 也被送達

(或許該說遠從台灣經由福井吧!)

 

 

感謝星さん用可愛的貓咪郵票幫我寄來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不規則形狀的郵票呢,還真可愛!)

 

說起這紅蔥頭可大有來頭

“她”是星さん媽媽從台灣帶來的

詳情請看:まだ 人生はこれからだ 紅蔥頭 (點下及連結)

 

來到日本受大地之母的孕育長成的第二代

或者是第三代?這要問星さん才知道

(這一點和我家的理查吉爾很像,

他問我在日本長大後不知味道會不會變?

我問他:那你的味道有沒有變啊? )

 

我家的紅蔥頭需求量可很大

請看 香蔥油的製作方法 (點下及連結)一篇即了解

 

 

我得找個黃道吉日讓“她”落地生根

老天爺保佑,希望能順利成長,子孫繁衍!

 

2 responses to “嬌客臨門—紅蔥頭

  1. ☆★テンチョウ★☆

    好久不見了~~☆
    我好像被Rachelさん傳染了懶病,休息了好幾天
    不過看了你的蓮子湯,消暑了許多~謝謝哦!
     
    看到這個紅葱頭的故事,譲我想起了在我日本娘家
    落地的茘枝,歴経四次日本的冬天,現在快要有
    一公尺高了!就算它不結果,看到它也会有一種
    思郷情懐☆

  2. テンチョウ さん へ
     
    原來懶病是會傳染的啊
    而且要用旅行(渡假)和美食才能醫治好!
    真羨慕妳又要和你們家 女王様 到處消遙一個月
     
    一直想找個機會請教妳:為何日文會那麼好?
    日本娘家?哪……台灣呢??
    快…快告訴我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