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白木耳紅棗蓮子湯.2006/07/17.Q

 

回到東京,天氣熱得讓我得懶病,什麼都不想動

(歹勢!箱根的資料等我頭腦清醒一點再來整理)

古板媽!天氣那麼熱,妳不會急著要烤香蕉蛋糕吧?

 

今天下大雨,涼爽許多

又興起做料理的興

就來做 冰糖白木耳紅棗蓮子湯 吧!

 

冰糖白木耳紅棗蓮子湯         婆婆媽媽的私房菜

 

冰涼的冰糖白木耳紅棗蓮子湯消暑又退火

 

 

冰糖白木耳紅棗蓮子湯的材料

蓮子(蓮の実 はすのみ)    70g

白木耳(白木耳しろきくらげ)  35g

紅棗(棗 なつめ)       150g

冰糖(氷砂糖 こおりざとう)  130g

 

  

紅棗白木耳洗淨後浸泡四十分鐘

 

蓮子微波三分鐘後浸泡四十分鐘

 

蓮子的退火,記得小時後奶奶還會特地買來泡茶喝

但、它非常苦,我都一個個剥開檢查去掉蓮心

 

 

去硬梗並撕成小片

 

準備好的材料順序入鍋加水約1000cc

我喜歡濃稠的感覺,喜歡喝甜湯的朋友可多加些水和糖

 

沸騰後中小火煮三十分鐘

 

加冰糖待凉後放入冰箱即完成

 

詳細製作方法請參考照片檔

10 responses to “冰糖白木耳紅棗蓮子湯.2006/07/17.Q

  1. 蓮子好似很難煮熟透?
    是否微波可以如此迅速

  2. おかえりぃ~~おかえりぃ~~~
    好啦好啦!再讓你多休個幾天就得開工喲
    我可是等不及要看照片了也
    箱根家的圖看完了喲~真贊也!!
    蓮子湯~~~超想喝的!特別是現在剛去現場繞一圈回來,熱死了!
    這次去現場也是迷路,只好使出問路法,又被人笑。。。好啦我8百年前就知道我是路痴啦,不過人家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淚)

  3. 午安。
     
    ms. rachel吃没吃過新鮮的蓮子?不知道台湾如何説、大陸叫「蓮蓬」。
     
    比起干貨的蓮子要爽口很多。

  4. Dear Liman
     
    乾燥的蓮子確實很難煮熟
    我也是試了好幾次
    發現微波後在熱水中浸泡四十分鐘後蓮子就變軟了
    很快就煮得熟,妳不妨試試看!

  5. 給 親愛的小球球
     
    你真的在等我的箱根介紹照片哦?
    看來不能打混了,閒妻會加油的!
     
    路痴?放心啦,那你很適合住日本哦
    由於日本的地址編排方式讓人不易尋找
    在街邊小巷口到處都立有地圖看版
    連宅急便的 お兄さん 都人手一本厚厚的地圖呢! 

  6. Dear Tony
     
    我沒吃過新鮮的蓮子
    不過光靠想像就覺得應該很好吃
    在日本大概很難入手吧?!
    我這包蓮子還是去年到你們上海去玩時
    在太平洋百貨的地下超市買的呢
    還不錯吃喔!

  7. 對呀!我沒去過箱根所以想看看照片呀!
    而且老大明天又要回日本出差
    這就表示我又要掛網到下週二(笑)
    這麼無聊的時候當然要到各位姊妹家巡巡田水的
    當然也要在我家灌灌水的,不然忠實觀眾可能剩不到幾個啦~~~~
     
    啊你剛回來一定粉忙,等你忙完了再po就好了
    我會等你的啦~~~~~~~~~~~別急別急

  8. 白きくらげを見たら、実家の母を思い出しますね・・・
    いつも体にいいから食べなさいと言ってくれるけど、
    私はちょっと苦手なので、いつも返事だけして誤魔化しました。
    悪い娘ですね・・・(反省)

  9. けいちゃん へ
     
    人によって好き嫌いがあります
    それはしょうがないです
     
    私も 淡水魚 が苦手で(魚くさいからです)
    うちの母もいつも おいしいです、食べなさいと言ってくれました
    でもやっぱり無理でした
    私も悪い娘かしら‧‧‧

  10. 您需要二手液晶显示屏、废旧液晶屏么?我们是不折不扣的二手液晶屏、旧液晶屏大批发商,长期大量供应可再利用的旧液晶屏。我公司提供的各种尺寸的二手液晶屏, 不同厚薄如笔记本屏,均已经过我们严格的分类,检验,测试流程。请访问协力液晶屏www.sceondhandlcd.com[eaaegfffhhfjgbc]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