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老師的泰國料理(2006/5).2006/06/23.Q

 

梅村老師的泰國料理(2006/5).2006/06/23. 

 

初夏的五月梅村老師帶給我們泰國料理

 

 

這是今天的菜單

有優雅的宮廷料理也有熱鬧的夜市料理

 

 

今天的餐桌佈置很有熱帶風情哦!

 

初夏のタイ風サラダ(泰式凉拌小菜)

在泰國這道菜是用青木瓜製作的

由於取得材料不易,老師今天是用蘿蔔示範的

夏天吃完西瓜後,瓜皮白色的部分亦可製作這道菜

大把的香菜配上酸酸甜甜的特調的沙拉醬汁,很開胃哦!

(我非常喜歡這道菜,但我家理查吉爾不吃香菜)

 

 

トムヤムヌードル(米粉湯)

聽說這道湯和中華料理的魚翅湯同列為世界三大名湯

 

 

 

鶏の葉っぽ包み揚げ(炸椰葉包雞塊)

椰葉是由泰國冷藏空運來日本的

聽說檢驗和空運的費用比葉子本身還貴

椰葉有一種特殊的香氣,炸過後更迷人

醃漬的料裏頭還有香菜根哦

(挺稀奇的,在台灣好像都丟掉不用)

沒有椰葉的話也可用 綠竹葉(笹の葉)來代用

再我們試吃過後發現:非常的美味,醃漬過後直接炸也應該很好吃!

 

パイナップルライス(鳳梨飯)

在台灣鳳梨飯好像是指鳳梨炒飯

但今天這道是用泰國的香味米和鳳梨一起煮的

有點像日本的 炊き込みご飯

 

トロピカルフルーツの白ワインゼリーマンゴーソース添え

這道甜點並不是真正的泰國點心,

而是梅村老師以熱帶國家為主題設計出來的

各式熱帶水果加上白酒做成的菓凍再配上用芒果做成的醬汁

感覺很熱鬧很豪華,不錯不錯,下次請客想做這一道!

 

主題鮮花裝飾,漂亮得差點以為是人造花呢!

 

 

再來看看餐桌的佈置

這次老師有教餐巾的折法

 

1                                     2                                   3

4                                  5                                  6

7                                    8                                    9

 

 10

 

星期六又要上課了,好期待呀!

這次是日本料理,等我上課回來再po美美的照片和大家分享……

 

 

梅村老師的地中海料理(2006/4)  (按下及連結)

 

8 responses to “梅村老師的泰國料理(2006/5).2006/06/23.Q

  1. Dear Kabasen
     
    我非常的對不起你
    本想補貼餐巾折法的照片
    卻把整篇文章都誤刪了
    連帶把你的留言也刪掉了
    (又花了一個小時重新整理–泣)
    請原諒我
     
     

  2. 美味しそうですね♪
    器も凄く綺麗です!
    私も”香菜”が苦手なので、
    鶏の葉っぱ包み揚げが食べてみたいですぅ~
    なちみに、トムヤムヌードルの写真は見えないです (T_T)
     
     

  3. 請不要介意
    我還很高興
    能夠得到寶貴的資訊
     
    偷偷告訴你喔
    我不太了解這邊的操作方法
    所以很想把某些資料copy下來
     
    不知會不會犯了侵佔智慧財產權法
     

  4. 呵呵 這裏很漂亮呢~
    我有自己學習韓國料理
    但是對日式料理不是很瞭解···
    受教了~ 呵呵 歡迎您回訪哦 ~!

  5. けいちゃん へ
    教えていただい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今もう見えるでしょう
    鶏のバイトーイ包み揚げはタイの宮庭料理です
    私は今度作ってみたいです
    もしうちの旦那オーケーなら
    けいちゃんにも絶対大丈夫と思います

  6. Dear Kabasen
    謝謝你喜歡我寫的東西
    要copy?那要看做什麼用途了
    如果是當做個人參考資料,當然沒問題啦
    如果要轉貼麻煩請註明出處及給我一個引用通告
    如果你想幫忙出書,那我和理查吉爾下半輩子就可以靠版稅過活囉!
     

  7. 郭棟 さん へ
    歡迎你來我家參觀
    你說剛剛到來
    原來是指部落格,不是指日本啊
    鬧了一個笑話,不好意思
    在北京也要好好用功哦!
     

  8. 謝謝你的通融
    因為這裡有太多寶藏可挖
    可作為日後的參考之用
    又擔心新的資訊會蓋掉先前的資訊
    所以想copy下來隨時可調閱
     
    當然要轉貼時我一定會事先告知
    並註明來源的
     
    至於出書嘛
    現在無名網誌有幫個人出書
    只是我不知道非無名的會員適不適用
    若閒妻有出書
    請千萬告訴我
    我一定會去買
    期待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