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蒸し羊羹的製作方法.2006/06/12.Q

古板媽點名了!趕快把 栗蒸し羊羹的製作方法 貼上

  

栗蒸し羊羹 (蒸栗子羊羹) 的製作方法        料理筆記和菓子

 

 

材料:( 5cm*20cm 二條份 )

紅豆沙(小豆漉し餡)              400g  

(製作方法點下及連結)

低筋麵粉(薄力粉)                           35g

太白粉(片栗粉)                               8g

白砂糖(上白糖)                              25g

()                                          1/5t

糖煮栗子(栗の甘露煮)                   10

粽葉(竹皮)                                    2

料理用繩(凧糸)                             適量

 

1栗蒸し羊羹の材料

 

2紅豆沙退冰

 

3粽葉泡水使軟化

 

4麵粉及片栗粉過篩

 

7加入紅豆沙拌

 

8加入糖及鹽

 

10攪拌成泥

 

11明治屋的雖貴一點,但很好吃!

栗子是秋天的產物,還好有瓶裝成品隨時都可使用

今年秋天我想自己來做很多的糖煮栗子

 

13將糖漿擦拭乾淨

 

16將粽葉的水分擦乾

 

17先放 四分之一的紅豆泥舖底 (總共做兩條)

 

18中間放入五顆栗子

 

19再放 四分之一的紅豆泥蓋住栗子

 

24粽葉包裹好後用料理用的繩子綁好

要綁鬆一點,蒸的時候會膨脹哦!

 

25蒸籠舖上蒸籠紙

 

26水滾後大火蒸三十分鐘

 

28完成

完成品置於室溫 (放冰箱會變硬) 大概保存期限兩三天左右,為避免水分蒸發可用保鮮膜密封。

 

很簡單哦,閒妻沒騙人吧!只要有餡料,隨時都有和菓子可以吃了!

 

            栗蒸し羊羹 (蒸栗子羊羹) 的製作方法詳細照片

                                    (點下及連結)

 

參考資料: 

 

10 responses to “栗蒸し羊羹的製作方法.2006/06/12.Q

  1. 我想了解的是栗子是要煮熟的嗎?
    因為我們這邊還有栗子
    我想試試

  2. Dear Liman
     
    栗子是煮熟的,而且還是糖漬的
    由於我還沒做過
    詳細做法我還在找資料
    打算今年秋天來試做看看!

  3. ☆★テンチョウ★☆

    原來栗蒸し羊羹是不用ゼラチン凝固地Y!!
    メロン大~大~大~~好き~~☆
     
     

  4. 凄い!蒸し羊羹までできるんですぅ・・・
    Rachelさんはもう普通の人間じゃないって感じです。
    とても真似できません (^^;)
     
     

  5. テンチョウ さん ヘ
    對啊!和洋菓子不同,和菓子不用ゼラチン
    像羊羹或水羊羹都是用寒天(洋菜)去凝固的哦!
     
    找到同好,下回我們一人吃半顆,一起享用!
     
     
    けいちゃん へ
    そんなことないです
    Rachelはただ食べることが好きな主婦です
    17日食事会の写真を楽しみしています

  6. 你好
    初次到訪
    請多多指教
    很高興在這邊發現許多新奇的東西
    請問可不可讓我做為連結?
    謝謝

  7. Dear kabasen
     
    很高興你喜歡我家
    歡迎並謝謝你的連接!
    很想去你家參觀,
    但不知道為何連不上?

  8. 你好
    謝謝你讓我連結
    我的家是在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kabasen
    非常簡陋
    若不棄嫌
    歡迎過來坐坐
     

  9. 真的好厲害喔!
    等我論文寫好,一定要好好學學!
    您一定要繼續教我們喔。

  10. Dear Shufen
     
    謝謝妳的讚美
    歡迎妳寫完論文後一起來動手做
    我會繼續努力的!
     
    在MSN如果找之前的文章不易的話
    也歡迎妳到–台灣閒妻在日本–廚房(無名小站)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