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老師的地中海料理 (2006年4月).2006/05/29Q

 

梅村老師的地中海料理 (2006年4月).2006/05/29 

梅村老師 是 餐桌佈置和料理研究家 精通日本料理和世界各國料理

常受邀上電視也出很多的書

或許是先生工作的關係,常旅居國外

在國外教外國人日本料理的同時也學習當地的料理

透國梅村老師,我們在日本就可以學到世界各地的料理

 

 

這是梅村老師出的書

 

  

四月期新開課,這是我第一次上梅村老師的課

 

學生有二十多名,分成五組實習

在閒聊當中發現:

許多的學生都跟著老師學了兩三年

果然是人氣名師,歷久不衰!

 

這是今天的菜單

 

上梅村老師的料理課還可以學到餐桌佈置哦! 

梅村老師的地中海料理-1

  

 

ピッツァ マルガリータ (按下及連結至製作方法照片)

這是最簡單的基本披薩,學會之後就可以自行變化哦!

 

ギリシャサラダ (按下及連結至製作方法)

希臘風沙拉裡有章魚,聽說地中海那一帶稱章魚為惡魔之魚,

都不吃它,只有希臘人吃

配上特調的沙拉醬汁,非常對味!

 

 

のグリル 地中海風

 

 

フォカッチャ (按下及連結至製作方式照片)

不知中文如何翻譯,暫且稱他為義大利麵包

 

 

オレンジのムース

柳橙幕斯

 

 

每次配合主題都有鮮花裝飾喔!

 

 

梅村老師的地中海料理-2

 

 

這是老師出國旅行帶回來送給我們的禮物香草豆

在日本超市可是高價物品,但聽說在當地很便宜呢!

 

一堂課三個小時,包括示範、實習、享用及拍照

整個過整都很緊湊,我一直處在興奮狀態中

梅村老師人很親切,

甚至還花心思搭配衣服配合當天餐桌的氣氛呢

我覺得她很可愛,我想我會繼續上她的課!

10 responses to “梅村老師的地中海料理 (2006年4月).2006/05/29Q

  1. 好清爽又美味的地中海美食
    那麵包是focaccia霍卡恰麵包搭配rosemary迷迭香嗎
    我常拿來做三明治能跟用心的老師學習是一件很棒的事呢

  2. Dear Jaeling
     
    果然是行家,一眼就分明
    原來那麵包中文叫霍卡恰麵包啊
    還可以做三明治?又學到一招,真棒!
     
    對啊!梅村老師接下來要去歐洲一個月左右
    不知會帶回一些什麼好吃的料理
    真讓人期盼啊!

  3. ☆★テンチョウ★☆

    這一套餐作下來,須要多少時間?

  4. テンチョウ さん へ
    如果是一個人做的話,我估是兩個小時
    先做甜點約三十分鐘完成後需放冰箱一小時可凝固
    再來是揉麵做披薩及麵包約需九十分鐘
    其中在發酵時,可做主菜及莎拉。
     
    做菜對閒妻而言是一種心情療癒的過程
    我喜歡很專注很休閒的感覺(不喜歡很趕的感覺)
    所以我通常會前一天的晚上做甜點,
    另外我正在做一個試驗:
    上星期我把二次發酵前的麵糰冷凍備用
    打算食用前解凍做二次發酵後入烤箱(今天就可以知道結果)
    如果成功的話就可以把時間短縮到一小時左右搞定!
     
     

  5. ☆★テンチョウ★☆

    期待你的結果発表喔!
     
    再過幾個星期,就是我家老闆的生日了。
    認識3年,這次是第一次一起過所以我想作個
    コースディナー,不過當天剛好是我一個星期裡
    最忙的一天,要到7点多才能到家・・・
    正在想能作些什モ像様的・・・

  6. テンチュウ さん へ
     
    成功了耶!
    這個構想來自於:
    我在台灣時很喜歡買半成品的丹麥麵包(麵糰)自己現烤來吃 
    不過退冰和發酵的時間要控制好
    可以前一天晚上自冷凍庫拿到冷藏庫慢慢退冰
    但由於自冰箱拿出的麵糰溫度較低,二次發酵的時間要比較長一點。
     
    同理照推,應該所有的麵包都可以這樣做吧?
    那樣的話隨時都有剛出爐的麵包可以吃了耶!
    テンチュウ さん下回做麵包如果有做實驗的話,記得要和我分享哦!
    (在日本我到目前為止比較少自己做麵包)
     
    不知道你家老闆喜歡吃什麼,不敢亂出主意
    或許你可把甜點和一些下處理的工作在前一天完成
    當天只要燒燒烤烤、現炒或做一些莎拉類的即可
    祝你們有一個甜美愉快的燭光晚餐!

  7. ☆★テンチョウ★☆

    謝謝你的助言哦!
    我家老闆其実什モ都喜歓。我想我可能会以日式為主吧?或是烤個牛排?甜點是因為剛好當天有個ロールケーキ教室(我没有告訴他)所以ケーキ是没問題。再点個蝋燭,応該還可以吧?
     
    冷凍麺包的程序是:一次発酵→冷凍→解凍→分塊成型→二次発酵 嗎?
     

  8. テンチョウ さん ヘ
     
    聽起來挺不錯的!
    我想只要是テンチョウ さん
    愛情込めて作った料理
    你家老闆應該都會很喜歡吧!
     
    我的冷凍麵包的程序:

    一次發酵➪ 分塊成型➪ 包裝冷凍➪ 解凍➪ 再次整型➪ 二次發酵
     

  9. お久しぶりです。
    美味しそうですね~
    毎回遊びに来たら、いつも新しい発見が出来るので、すごく楽しいです♪
    勝手にお料理がすごく上手なお友達にRachelさんのブログを紹介しました。
    二人で美味しそう、美味しそうと言いながら、見ていました。
    今、二人でRachelさんが紹介した恵比寿のお店に行こうと企んでいます ^o^

  10. けいちゃん へ
    お料理がすごく上手な友達と一緒にうちのブロックを見ていただいて光栄です
    もし栗本シェフにあったら“よろしく”と伝えてくださいね
    ブロックを見て来たといったら栗本シェフきっと喜ぶと思います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