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肉包.2006/05/22.Q

關於肉包.2006/05/22.
 
看 テンチョウ さん 貼肉包的照片,好好吃的樣子
受不了誘惑閒妻也來做包子
今天太累了,先把照片貼出來,改天再來貼做法
各位看倌可以先去看 テンチョウ さん 的部落格哦!
她有貼日文版的製作方法
 
Life shop~ロンドン支店~:http://spaces.msn.com/another-life/
 
 
 
 
2006/05/26
 
在台灣到處都有好吃又便宜的包子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自己做包子
話說我公公和我家理查吉爾都喜歡吃  銀座維新號 的包子 (一個要473日幣)
每次買下來都花不少錢,所以閒妻決定自己做包子!
 
 
我有許多包子餡料配方的資料 

 

 

 

 

但我最喜歡用 吳雯 北京家常麵食 內的這個肉包配方,

又簡單又好吃! (蔥的部分我喜歡用京都的九條蔥)

 

另外會許也有朋友和 テンチョウさん有相同的疑問特列於下:

1.關於香油–我以前一直以為台灣的香油和日本的胡麻油是一樣的, 反而是一個日本太太告訴我:有人送他一瓶台灣香油好香哦,不論是凉拌或是湯品加一點後就變得很美味,還託我從台灣帶給他呢!我後來仔細看了一下成分:白芝麻油和豆油,果然不同,不知為何會那麼香?我現在如果有回台灣都會順便帶一兩瓶,但實在太重了,為了節省用量我都和日本的胡麻油混合一起用

2.老實說我沒有正式學過做包子,我是看克萊兒的點心小棧http://ebake.dyn.dhs.org/,自己揣摩的,大家可以上去看看,內容很豐富,他有介紹包子的包法喔!

3.沒錯奶包的餡就是中國版的カスタード,我每次做肉包的同時都會做一種甜的包子一起吃,我做的包子除了叉燒包之外其他的皮都用一樣的配方

  

 
 
 
 
                    肉包的製作方法                            料理筆記中式點心
 
                     (按下即連結)

 
 
9 responses to “關於肉包.2006/05/22.Q

  1. 好好吃的樣子!我也想吃 下次買材料來試試
    我不包粽子 改炒荷香糯米飯
    對了!妳的理察吉爾身體康復了吧! 

  2. To: Liman さん
    荷香糯米飯一定很好吃
    我今年大概沒辦法包棕子了
    因為一個月內我家理查吉爾無法開車
    沒辦法到築地去辦貨
     
    現在他偶爾還會頭暈,
    不過食慾已經很好了
    所以我又開始做許多吃的了
     

  3. ☆★テンチョウ★☆

    ①請問「香油」的原料是什モ?
      可以用什モ來代替?
     
    ②還有,包的時候有什モ技巧?
      我総是包不好・・・
      我也想像你一様包的很プロ!
     
    ③奶香包的餡是カスタード嗎?
     
    ④他的皮和肉包一様嗎?

  4. テンチョウ さん へ
    1.我以前一直以為台灣的香油和日本的胡麻油是一樣的
           反而是一個日本太太告訴我:有人送他一瓶台灣香油好香哦,不論是凉拌或是湯品加一點後就變得很美味,還託我從台灣帶給他呢!
          我後來仔細看了一下成分:白芝麻油和黃豆油,我也不知為何會那麼香ㄟ
          我現在如果有回台灣都會順便帶一兩瓶,但實在太重了,為了節省用量我都和日本的胡麻油混合一起用
    2.謝謝你讚美(有點心虛)我覺得你包得很漂亮啊,老實告訴你我沒有正式學過做包子,我是看克萊兒的點心小棧:http://ebake.dyn.dhs.org/,自己揣摩的,你可以上去看看,內容很豐富,他有介紹包子的包法哦! 

    3.沒錯奶黃包的餡就是中國版的カスタード,你喜歡嗎?等我整理一下再把我的配方貼出來
    4.我做的包子除了叉燒包之外其他的皮都用一樣的配方
    以上的答覆希望你能滿意!

  5. 凄く綺麗な肉まんです♪
    私も肉まんを作るんですが、
    自慢じゃないですが、こんなに綺麗な肉まんを作った事はないです(泣)
    めちゃくちゃ羨ましいです・・・

  6. ☆★テンチョウ★☆

    謝謝你仔細的回答,我想香油裡的黄豆油可能就是他香味的由来吧!我覚得,台湾的胡麻油似乎也比日本的香,用香油作出来味道一定不一様!

  7. Dear Rachel,
    好詳細的圖解啊
    真是秀色可餐
    肉包也是我的最愛之一呢
     
    謝謝妳的生日祝福
    我跟老公在舊金山渡過了愉快的假期
    也祝福妳與李察吉爾幸福甜蜜

  8. けいちゃん  へ
    ほめていただい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うちの旦那はいつも見た目より味です
    けいちゃんの肉マンは絶対おいしいと思います 
     

  9. Dear Jaeling
    太好了,你有看到我的留言
    由於操作方法不熟,我還以為失敗了呢
    舊金山度假,好好哦!
    有空要和我們分享你的愉快假期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