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要健康哦!.2006/05/20.Q

大家要健康哦!                                    我家的理查吉爾 

閒妻最近的生活步調都亂了

因為我家理查吉爾變成病人了

話說星期六一早我家理查吉爾起床時直喊頭很昏、天玄地轉

連早餐都不想吃 (以往即使生病他食慾也一直很好,這下嚴重了!)

打電話給我們的家庭醫生說明狀況

醫生說先安靜休息一陣子,如果病情變重就打電話叫救護車送急救

休息一陣子後,他開始吐,到了傍晚我看好像又更嚴重了

於是我想叫救護車

我家理查吉爾還很害羞說不用啦,我們自己做計程車去就好了

到樓下服務台尋求幫助 (繳管理費是有用的)

由於是休假日,他們幫我查到最近的急救病院順天堂

到了醫院做了許多檢查後我家理查吉爾又開始吐,

醫生建議立刻住院打點滴止吐並做詳細的檢查

但是六、日休假,星期一他們醫院週年慶也放假

做精密檢查要到星期二才可以

而且目前沒有普通病房,最便宜的一晚也要四萬日幣…

如果不住院也可,但用外來身分門診的話精密檢查可能要排在兩星期之後……

沒辦法只好給他住下,雖不能馬上檢查,最起碼人在醫院比較安心

一連打了三天的點滴,我家理查吉爾的狀況好像也穩定下來了

最起碼已恢復食慾,病院的餐點都吃光光

 

伙食普普 

 

星期二檢查的結果是:內耳的三半規管裏有一個“零件”脫落,到處滾動

使得負責平衡的系統失常,大概休息靜養一個月左右會自然回復,

除此之外別無它法

(我小姑說他也有同樣的毛病,事後我開玩笑的對我家理查吉爾說:原來同 一家工廠生產的,故障的地方也一樣啦!)

 

檢查告一段落,八點多了,我家理查吉爾連忙要我辦緊急出院,

為什麼?

因為如果到第二天早上又要加收四萬日幣啊!沒辦法安心靜養啦!

 

回家後我們角色扮演的遊戲中現在又多了一個:

病人と看護師 (病人和護士)

(聽說現在在日本不能稱“看護婦”,否則會被認為有職業or男女歧視哦!)

現在Rachel在奮鬥中 (因為平常來打工幫忙的理查吉爾放大假)

不放心我家理查吉爾一個人,這星期我已經缺了好幾堂課了

希望下週起可以恢復正常上課!

 

介紹一下醫院設施:

 小小一個房間

 

 

另外一個角度

 

 

有洗手間(沒浴室)及電話、冰箱,電視、電燈可遙控

 

 

病床是電動控制的

 

 

要付預納金四十萬日幣

 

 

五星級飯店的價錢

一個晚上要補病房差額四萬多日幣 (約台幣一萬二)卻簡陋的可以

(看看旁邊還有九萬大洋的呢)

我家理查吉爾說住院的第二天護士小姐有幫他洗頭 (但洗這個頭實在也太貴了)

不過說真的日本的醫療系統算蠻有人性化的:

採完全看護制,原則上不接受家屬陪伴 (在台灣可是一人生病全家住院)

看來貴也貴得有原因吧!

不過住三個晚上(要算四天),光病房費就十六萬日幣,

夠我買台灣來回機票好幾張!

寧願把這些錢用在別的地方!

所以各位朋友,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讓身體健康,別花冤妄錢哦!

 

12 responses to “大家要健康哦!.2006/05/20.Q

  1.   我每次上網都到妳家去逛逛,
      看妳沒空上線(還想妳們會不會外遊…..)
      原來妳家的皇帝有恙
      就需皇后妳服務.擔心
      希望妳家的皇帝早日康復
     
      我在香港住院也是這樣
      (尤其是生小孩的時候 心理有點怨…)
      阿青只能在規定的探訪時間進來
      小朋友還被拒門外呢
      小Baby24小時後即送來給我
      休憩時間真有限
      妳的Baby不哭別家的哭
      想到就有點鬱悶
     
      前年阿青也試過(香港稱耳水不平衡)
      我小姑的老公也試過
      (他還暈倒在公共廁所
       皮包及手提電話還被拿走
       直到清潔工人叫醒他
       聽他說中醫調理較有效)

  2. T0: Liman
     
    謝謝你的關心
    我家理查吉爾已逐漸復原中
    我今天也去上洋菓子的課了
    只是他暫時不能開車
    箱根度假只好延期了
     
     
     
     

  3. 是啊!可是我還是覺得家人在身邊陪著比較安心.可是日本卻不是.(在我生產的時候深深的感觸.)對了,你是桃園哪裡人啊!我是桃園新屋出生,現在娘家在中壢.不知你會不會是我的同鄉啊?
    如果是那就太神了!

  4. ☆★テンチョウ★☆

    理查先生好多了嗎?我第一次聴説這種症状,想必在Rachelさん的細心照顧下,理查先生一定会快快好起來地!
     
     

  5. TO:keiken さん
    我是楊梅人
    但小學的時候就搬到台北了
    我也有親戚住在新屋和中壢哦!
     
     
    TO: テンチョウ さん
    好巧喔!
    你來我家留言的時候
    我也正在你加留言ㄟ
    謝謝你的關心和鼓勵
    我也希望他快快好起來
    看顧師的工作還真不輕鬆呢
     

  6. 理查好多了嗎?看到妳寫的內容我就想起來我3個月之前也有同樣的症狀。。。
    一大早來公司後也沒怎樣,就突然暈起來又吐,去醫院掛急診醫生只給我抽血檢查而已,
    那有像你們那樣檢查的那麼詳細(淚)報告出來後只說是濾過性病毒感染??
    害我一直沒好,還看了神經內科啦神經外科啦。。。現在只要我睡眠不足就會稍不適
    真是討厭也!怎麼奇奇怪怪的病這麼多,一定是台灣最近太亂了(笑)

  7. To:小球
    謝謝你的關心,他已經慢慢在復原中了
    (胃口倒是復原的很快)
    那時醫生給他做的許多檢查其實是腦部方面的
    怕會有腦血管方面的疾病吧
    你還年輕,醫生大概沒這方面的顧慮
    才沒幫你做這方面的檢查
    但還是要謹慎一點比較好
    也希望你找到原因,對症下藥, 趕快恢復健康!
     

  8. 大変ですね・・・
    でも、病状は安定してきたみたいなので、良かったです。
    実は私はエニメール病をかかっています。
    同じく耳に問題があります・・・
    それでバランスが崩れて立っていられないです・・・
    吐き気もするし、眩暈もするし結構大変です。
    でも、根から直すことは出来ないと言われました。
    今仲良く(?)共存しています・・・
     

  9. けいちゃん へ
    そうなんですよ、エニメール病、初耳でした
    私の回りでその病気で困っている人が結構いる見たいです
    けいちゃんもお大事にね!

  10. ご主人様もエニメール病ですか?
    そうしたら、やっぱり耳鼻科ですよ~
    万が一、また発症したら、耳鼻科に行って下さいね。
    でも、ご主人様は結構重症でしたね・・・

  11. うちの旦那はただいま耳鼻科の先生に世話になっています
    ても、念のために脳の検査もやってもらいました
    教えて頂い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