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風道明寺桜餅與我.2006/05/14/Q

關西風道明寺桜餅與我.2006/05/14/Q 

說起我和櫻餅的淵源和Mさん有很大的關係

第一次吃櫻餅是在Mさん的媽媽家

那時剛結完婚從夏威夷回到東京(2002年春)

我家理查吉爾帶著我到處去拜訪他的好朋友們

 

Mさん是我家理查吉爾中學時代開始的好朋友,

由於他們家是老舖木材商家

房子又大、Mさん的媽媽又好客

Mさん的一票死黨(當然包括我家理查吉爾啦)

常常賴在那白吃白喝(如果天晚了還外加白住呢!)

Mさん媽媽也把我家理查吉爾當自家孩子般疼惜…

(我婆婆已經過世了,我沒見過我婆婆的面)

 

話說第一次見面,他們家的房子是和式的,

只見Mさん媽媽跪在那和我磕頭行禮

嚇的我一慌我也趕緊跪下來回禮

 (天啊! 日式的禮儀我沒學過啊,我家理查吉爾也沒教過我啊,怎麼辦?)

他跪、我也跟著跪,他磕頭、我也跟著磕頭,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很好笑!

實在讓我一輩子記憶深刻啊!

 

那天Mさん媽媽拿出來招待我們的茶點就是—–關西風道明寺桜餅

我很想吃,但很猶豫:因為上面有一片葉子

我該怎麼吃才不會失禮?

為什麼都沒有人動手?(最起碼我可以學人家怎麼吃啊)

我只好一直吞口水忍著…

終於我家裏理查吉爾把葉子剥掉一口送進嘴裏

我也正想如法泡製時

M太太建議我連葉子一起吃

一口咬下去,天啊!那葉子上的鹹味和內餡的甜味調和的好美妙啊!

我想我已經深深的愛上它了……

 

另外M太太非常喜歡京都,我們已結伴同遊京都兩次

每次都有去吃 嵐山 賀屋 寿 さ久ら餅

他們家的櫻餅不著色(白色)裏面是紅豆沙(漉し餡)

再由兩片伊豆產的櫻葉夾起來的

小小一口要價台幣約五十元,但真的很好吃哦!

 

京都真的有好多好吃的和菓子

還有許多好吃的 甘味

我也非常喜歡京都的料理(京料理)、京都的青菜(京野菜)…… 

我們和Mさん夫婦相約每年都要到京都去玩呢,

不過我想說:去吃  可能比較貼切一點吧!

因為翻開照片一看,幾乎每張在京都拍的照片都是在吃……

 

4 responses to “關西風道明寺桜餅與我.2006/05/14/Q

  1. 好美的櫻餅
    如果買不到道明寺粉跟櫻葉的話
    有沒有可以替代的粉跟葉子
    味道一定會失真很多
    可是這餅太誘人一試呢

  2. To:Jealing
     
    我正在整理資料
    材料相關的詳細說明我也會一併附上
    請再給我一點時間………謝謝!
     

  3. Dear Rachel :
       
            我期待妳的配方及做法.
     

  4. To:Liman
    下回我做給你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