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做和菓子之前.2006/05/07.Q

自己在家做和菓子之前            飲食男女 和菓子

 

也難怪有許多姊妹訝異自己在家做和菓子?

現在連日本人也很少自己做了,有沒有搞錯啊?

                     不自己做的原因其中有:

                 1.太花時間了

                 2.和菓子不能放,最好當天吃完,所以做的量也不能多。

 

如果花兩三個小時只做出三五個成品的話

那真的就太不符合經濟效益了,用買的比較方便吧!

 

但如果只花二十分鐘呢?

如果在想吃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吃到剛做好的和菓子呢?

有沒有考慮試試看!

 

在正式開始之前還有一件事要解說:

所有和我們一起吃過飯的朋友都知道,

只要美食當前,我家理查吉爾都會眉開眼笑,吃得非常開心!

話說我上和菓子製作的課,老師取方便都用市售現成的餡料來教學

每次上完課我把成品拿回去和我家理察吉爾一起享用時,

卻都看不到他那滿足可愛的笑容,你就知道啦……

此外現成的餡料為了延長保存期限

要不就放很多糖甜的要命,要不就加了………聽了就讓人害怕!

這就是為什麼要自己做餡料的原因。

 

§ 餡料是和菓子的生命,老舖名店的和菓子餡料一定是自家製的 §

                                     這是我家理察吉爾的名言

 

和菓子其實是由餡料和もち組合而成的

完成品的和菓子不能放,但餡料和もち卻可冷凍保存

一開始多花一些時間做出大量ㄉ半成品

吃時,只要花短時間即可享用,

剛開始連我家理查吉爾也認為用買的比較快

現在他也認同我了

我們家再也不用去和人家排隊

想吃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吃到剛做好的和菓子了

 

各位看倌,做好準備沒?首先我們要開始動手做各種半成品嘞!

 

4 responses to “自己在家做和菓子之前.2006/05/07.Q

  1. 你好我是從在日台灣太太連絡簿中看到你的部落格
    連結後發現你真的好厲害喔
    我也愛做蔡但是點心類的我就完全沒辦法ㄌ
    因為我的手太不巧了
    可以把你的部落格加入我的連結嗎?
    有很多是我可以多學習的
    另外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aderlin
    今年剛嫁來日本
    老公是青森人公司也在青森所以我也住青森啦
    台灣我住在桃園
    我也是客家人喔
    很奇怪大家都說客家人勤儉持家
    可是我及身旁的朋友都沒這項美德ㄝ^.^
    請多多指教

  2. Dear Rachel :
              這陣子我因雨季及小朋友放假.考試,加上我也學著上網向妳偷師. 和同學的
    媽媽沒常見面ㄧ起聊天.今天終於我們又約在一起爬山,我向同學媽媽提起(上次我
    與妳通話時,她因與來我家小坐)她回去說要弄些馬蹄糕給我分享,滿足我吃不到妳
    弄的和果子.   
     
    麗滿

  3. To: aderlin
    謝謝你來我家參觀,也歡迎你的連結
    同鄉!好親切!

    我的部落格從今年四月才開始,內容還在加強中‧‧‧‧
    或許你會在裡面發現一些家鄉口味哦
    你的部落格很精采喲
    こちらこそ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To: liman

  4. To:Limam
    兩天沒去你家,你就多貼了那麼多篇,利害利害!
    馬蹄糕—我家理查吉爾也超愛吃的,
    記得要拍照片給我們看喔!

發表迴響

